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中爆發水痘群聚 民眾質疑染疫生集中應試恐加速傳播

嘉義高中遭爆水痘群聚,今、明段考開闢特殊試場讓染水痘學生應試。(資料照)

嘉義高中遭爆水痘群聚,今、明段考開闢特殊試場讓染水痘學生應試。(資料照)

2024/03/27 21:53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高中近日爆發水痘群聚,感染水痘人數逾20人,民眾投訴,今天學校段考,學校未事先防範或延後考試,反而將染水痘考生集中在一間試場應試,恐加速水痘傳播。嘉中校長陳元泰今晚回應,學生如段考請假,日後補考恐影響成績,考試延期會影響教學進度,而依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指示建議,另闢特殊試場因應。

民眾質疑,考試前水痘傳染人數就逐漸增加,學校未事先防範、考慮將考試延期,而是段考時將染水痘學生集中在一間試場內應試,質疑恐加速水痘傳播,還可能讓學生感染武漢肺炎。

陳元泰說,水痘非法定傳染病,考前請染水痘學生請假在家休息,今、明段考,為避免日後補考影響學生成績,因應學生考試需求,依照市府衛生局指引開闢特殊試場,試場都遵循武漢肺炎期間的防疫標準設置。

陳元泰表示,學校教學課程及考試有一定的進度,如延後考試,教學進度及考試時程會因此打亂。

嘉中教務主任張威傑說明,考試前感染水痘人數達20餘人,不過學生已陸續水痘結痂、痊癒,截至今下午統計共19人申請特殊試場應試。段考屬於重大考試,學生如請病假需出示區域醫院就醫證明,加上段考成績攸關高三的大學入學申請,學校要兼顧染水痘學生考試權利及其他同學健康,採行特殊試場安排。

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盧敏琪表示,水痘疫苗目前在嬰幼兒就會接種,感染水痘學生可能抗體下降導致抵抗力減弱;嘉中水痘群聚未有水痘併發症,非須強制隔離,因此建議校方做好防護措施,開冷氣及開窗戶讓空氣對流,學生穿著長袖、長褲及戴口罩應試,降低水痘傳播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