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白擬凍電價 彰化環團北上反對

2024/03/29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和民眾黨團聯手提案,將於今天(二十九日)決議電價凍漲與否,彰化縣環保聯盟串連十多個環團,將緊急動員北上,呼籲藍白兩黨「踩煞車」,不要讓電價合理化調整的改革「倒退嚕」。環保聯盟表示,電價凍漲根本是要圖利佔比超過五成以上的工業用電!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台灣的工業電價已經是全球第三低,根據台電公告去年年平均每度電的發購電成本為四.一六八八元。但是工業用電價格,無論是低壓、高壓或是特高壓,每度電的電價依序為一.五八元、一.七五元與一.六六元,根本就是用全民福利來補貼工業,代價卻是犧牲全民健康,還加重了環境污染。

環保聯盟籲莫讓電價改革倒退

環團也指出,電價將於四月起平均調漲十一%,但工業用電的漲幅偏低,如此一來,產業根本不會積極啟動節能省電計畫與研發,完全不利淨零轉型的方向發展,只是向耗電大企業傾斜。而且高污染產業所用的特高壓電價,相當不合理,最後台灣會因工業電價長期偏低,產業不會去節電,這是犧牲全民利益所換來的。

施月英表示,以彰化縣為例,北邊有台中火力發電廠,南有六輕,造成彰化人就是肺癌的高危險族群,民眾才會站出來反對晶鼎焚化爐設在彰濱設立,不能以犧牲民眾的健康來作為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