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高鐵站 台鐵田中支線預計2029年完工

台鐵田中支線路線圖

台鐵田中支線路線圖

2023/10/05 05:30

斥資近30億 長約3.1公里 陳素月及彰縣府爭取前瞻經費獲准 去年執行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高鐵彰化站開通後,搭乘人數長年「敬陪末座」,為此交通部辦理「高鐵彰化站與台鐵田中站轉乘接駁計畫」,斥資近卅億元新建接駁支線,預計二○二九年完工。民進黨立委陳素月昨邀集台鐵局、鐵道局等單位在田中車站前舉行說明會,但同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鄭俊雄與前立委陳朝容也到場,並對工程設計提出質疑,大嗆陳素月跟與會官員花大錢卻效益差,雙方互搶奪麥克風發言,意外讓這場立委選戰激出火花。

此案規劃長約三.一公里支線,由陳素月及彰縣府爭取前瞻建設經費廿九.九五億元獲准,行政院去年核定執行。昨日陳素月辦理進度說明會,鄭俊雄與陳朝容持抗議布條來「踢館」,並不斷上台搶麥克風,質疑規劃內容,陳素月表示「應尊重專業」,鄭俊雄卻嗆「不然來辯論」,陳素月回應「好啊,我怕你哦」,場面一度緊張。

陳素月指出,目前國內高鐵站與台鐵站以支線連接的有「台南沙崙站」及「新竹六家站」,長遠來看該兩站都有帶動了周邊經濟發展,若未來「田中支線」完工,也能串連台鐵集集線,進而帶動田中、二水甚至南投集集線的觀光廊帶。但鄭俊雄與陳朝容認為,應在田中鎮與社頭鄉增設轉運站,讓台鐵捷運化,並爭取懸吊式纜車或空中走廊進出轉運站,相較交通部方案可減少經費廿一億以上。

對此,台鐵局副局長陳仕其表示,台鐵也有評估過增設轉運簡易站意見,但社頭腹地太小且緊臨高鐵橋墩,並不適合設站,且簡易站與雙義路平交道距離不到一千公尺,也會造成當地交通問題。地方人士表示,就是因為接駁交通不便,才沒人搭高鐵來彰化,期待新建設帶來觀光效應;也有人說,蓋三.一公里支線就要花近卅億元,不如把錢拿來補貼接駁巴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