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芳苑反火化場 籲撤案否則罷免鄉長

自救會長洪新䒴手拿連署書,強調民意是站在自救會這邊。(記者顏宏駿攝)

自救會長洪新䒴手拿連署書,強調民意是站在自救會這邊。(記者顏宏駿攝)

2020/02/11 05:30

〔記者顏宏駿、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芳苑鄉公所有意爭取火化場設立,引發地方強烈反彈,鄉民組成自救會,展開反對連署,廿天就有五千一○二位鄉民簽署,其中更包含七位鄉民代表和全鄉的里長,昨天自救會到公所抗議,隨後又到縣府陳情,他們呼籲鄉長洪和炉十七日以前撤銷火化場的開發案,否則將展開鄉長罷免。

連署反對 包含7位鄉代和全鄉里長

昨天自救會近五百人戴著口罩先到芳苑鄉公所抗議,會長洪新䒴遞交連署書影本,公所由主任秘書王文欽代表接受,隨後自救會乘坐十部遊覽車到縣府陳情、表達心聲。

自救會表示,鄉民反對火化的意願非常強烈,他們上月中旬展開「反對設置」連署,廿天內就有五千一○二人簽署,目前人數還在增加中,全芳苑鄉共有兩萬多的公民,反對的人非常多,民意是站在他們這邊,如果鄉長一意孤行,他們將展開罷免。

自救會指出,簽署的人包括七名鄉代表以及芳苑鄉所有村長,芳苑鄉代表會總共有十一席代表,今天有七席反對,將來議案送到代表會也難通過,情勢會如何,已非常明顯。

公所指會考量民意 興建為建設地方

自救會長洪新䒴表示,火化場預定地位於第六公墓,該處週邊是芳苑鄉人口最稠密的區域,包括芳苑國中、國小、郵局、公所、農會都涵蓋在週邊三公里的範圍內,如果設置下去不只衝擊觀光,也可能加速人口外流。出面接受連署書的公所主秘王文欽表示,「公所也會考量民意」。他強調,鄉長當初有意爭取係著眼地方發展需要,彰化縣興建火化場計畫,長期以來爭論不斷,中央願意全額補助經費,並有優渥的回饋方案,目前位於頂部村第六公墓屬於濫葬區,公所希望利用這塊地作成殯葬區,以現代的科技降低污染,而火葬場的回饋金又能拿來作地方建設,這是一舉數得。

自救會成員昨天也到縣府陳情,彰化警方提早戒備,在村民未抵達之前,已在縣府大門前佈署人海戰術,讓百名警察排成一直線,用人牆阻隔、防堵陳情村民一時衝動,突然衝進縣府中庭,所幸,陳情過程平順,未爆出衝突。

反對芳苑鄉設火化場,鄉民到芳苑鄉公所抗議。(記者顏宏駿攝)

反對芳苑鄉設火化場,鄉民到芳苑鄉公所抗議。(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