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了選舉行情 今年康乃馨價格仍看俏

圖為新品種康乃馨。(田尾鄉農會提供)

圖為新品種康乃馨。(田尾鄉農會提供)

2024/04/17 23:2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母親節將至,彰化田尾鄉花農近來開始正準備市場康乃馨的需求,今年沒有選舉大量用花需求,但今年因產量略減,農會預估,往年康乃馨價格受疫情、選舉影響而起伏,今年康乃馨的需求並無銳減,若政府或公司團體的需求「再衝出來」,行情不會輸去年,預估批發價行情每把可達百元。

今天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昨天與田尾鄉農會總幹事一起到田間拍攝康乃馨的行銷短片,吳政憲指出,康乃馨是田尾的重要花卉,花農都會預估每年的銷量,3個月前就要調節苗株數量。前年有九合一選舉,去年有總統、立委選舉,農會在母親節前夕頻頻接到參選人的大單,全數總訂購量上看15萬支,今年少了選舉單,花農自動調節產量,在產量變少的情況下,花價可能仍看俏。未來一定還會再增加,農會工作人員全面加班,應付需求。

花農王順利表示,過年後產地批發價最低每把10枝約20元至30元的谷底,4月開始反彈,月底前可望達到每把10枝70元至80元,近母親節上看100元。

吳政憲表示,康乃馨經育苗為幼株,每年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種在田間定植,因去年8月育苗期遇到幾波大雨,花苗損失近5成,育苗存活率牽動定植面積,去年全鄉種植30公頃康乃馨,今年減至23公頃;後來培育的花苗移入田間,氣候偏熱影響生長,預估短收一成,整體來看,今年康乃馨產量減少2至3成。

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右)與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左)一起行銷康乃馨。(田尾鄉農會提供)

農糧署代理署長蘇茂祥(右)與田尾鄉農會總幹事吳政憲(左)一起行銷康乃馨。(田尾鄉農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