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部想把6公頃校園變社會住宅 中州科大稱尊重

教育部未來有意把中州科大轉變成社會住宅。(圖擷取自中州科大官網)

教育部未來有意把中州科大轉變成社會住宅。(圖擷取自中州科大官網)

2023/05/26 16:4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位於彰化縣員林市的中州科大因為財務困窘,將在今年7月31日正式退場,現有校地的運用,教育部有意規劃為社會住宅,對此,今天校方表示,中州今年7月正式退場,目前等於由教育部接管,未來部裡做何運用,校方都予以尊重。

中州科大今年有557名學生畢業,之後全校還有261名學生,下學期將分散安置至朝陽、弘光、僑光、南開等4所科大。

中州科大位於八卦山脈,號稱「員林最高學府」,校園總面積近6公頃,其中有500坪為員林市公所所有,其餘均為校方私產。學校創立後,先後興建數棟教學大樓、體育館、體育場、立體停車場,未來退場後等於全數充公。創立於1969年的中州科大,巔峰時期全校一度有8千多名學生,為中部地區培育不少人才。

中州科大去年就發生資金不足的問題,從去年10月申請退場基金協助墊付校內費用,直至今年7月底停辦為止,金額近1.3億元,是近年單一學校退場申請基金最高的案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