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幾天沒洗澡 彰化小兄妹見到水來好開心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拿出民眾託她把重陽禮金轉交給小兄妹,希望能夠幫小兄妹度過難觀。(民眾提供)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拿出民眾託她把重陽禮金轉交給小兄妹,希望能夠幫小兄妹度過難觀。(民眾提供)

2022/09/21 15:2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小兄妹因為父親罹癌過世,家中積欠水費被斷水,讓小兄妹好幾天沒有洗澡;社會處先用救助金來代繳積欠7000多元水費,再聯絡台水公司來裝水表,今天中午就恢復供水。小兄妹開心說,再也不必去加水站提水來洗澡了。

縣議員賴清美今天再度到小兄妹的家中,拿出民眾剛領到兩人份的重陽禮金4000元,交給這對小兄妹;也等到台水公司把水表裝好,小兄妹住家終於復水才離開。

賴清美表示,小兄妹看到水龍頭打開就有水用,都露出笑容,對他們來說,這就是簡單的幸福。

今天縣議員尤瑞春、和美鎮代表周君綾也到場關心小兄妹,也有許多民眾拿物資來,小兄妹一早則是簡單煮個泡麵來吃。

社會處強調,小兄妹一家人是該處長期關懷對象,多次協助復水與復電,前年曾經因為水管破裂,讓水費爆增,4個月累計2萬元的水費,才讓小兄妹一家無力繳交,後來也代為繳納,才恢復供水。但可能水管還是有滲漏,最近這4個月水費又高達7000元,才會因為沒繳被斷水。

社會處指出,該處先代繳積欠水費,也聯絡台水公司來裝水表,今天中午之前就恢復供水,未來也會持續請師傅來檢修水管。

社會處澄清,小兄妹並無連續2個月沒有洗澡的情事,因為家中被斷水,就會到加水站提水回到家中使用,半個月沒洗澡是謠傳。

社會處表示,小兄妹目前已有低收入戶身分,學雜費、健保費都不用煩惱,每月生活費用補助,如今也有許多善心人士指定捐款給小兄妹,將會專款款用,作為成年之前的教育生活費用。

彰化小兄妹因為無力繳水費遭斷水,社會處聯絡台水公司來裝水表,馬上恢復供水。(民眾提供)

彰化小兄妹因為無力繳水費遭斷水,社會處聯絡台水公司來裝水表,馬上恢復供水。(民眾提供)

彰化小兄妹因為父親過世,自己煮了泡麵來裹腹。(民眾提供)

彰化小兄妹因為父親過世,自己煮了泡麵來裹腹。(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