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修臉!逾半世紀地標彰化火車站「拉皮」 1年後變這樣…

興建於1960年的彰化火車站,曾是彰化市最醒目的地標之一,滿載著無數旅人的記憶。(記者湯世名攝)

興建於1960年的彰化火車站,曾是彰化市最醒目的地標之一,滿載著無數旅人的記憶。(記者湯世名攝)

2019/08/07 22:11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興建於1960年的彰化火車站,曾是彰化市最醒目的地標之一,滿載著無數旅人的記憶,卻也因火車站老舊年久失修,鐵路局決定為它「修修臉」,最近整個站體被工程帷幕包覆,展開拉皮重修工程,讓往來的旅客側目。彰化站長邵宏松表示,站體拉皮重修工期預計1年,完工後將煥然一新,為民眾帶來全新的視覺感受,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最近往來彰化火車站的旅客與彰化市民,都對彰化火車站站體被帷幕包覆感到好奇,帷幕裏頭不時傳來敲敲打打的聲響,工人進進出出,相當忙碌。

彰化火車站長邵宏松表示,該站「站齡」已高達59年,明年即將滿60年,數十年來可說幾乎沒有整修過,這段時間內只有過電梯新增工程。整個站體因年久失修,出現諸多問題,因此決定大刀闊斧拉皮重修。

全部工程除了有主要的車站門面拉皮,另還包括旅客候車大廳、驗票進出口處、公廁等,由於適逢暑假期間,往來彰化火車站的旅客人數眾多,因此先從車站門面、廁所展開,比較不會影響旅客進出動線,另放置流動廁所。9月暑假過後,再繼續進行其餘工程,預計全部工程於明年6月完工。

不過暑假過後的候車大廳、驗票進出口處等工程,站方預料屆時恐將造成旅客進站、出站的動線凌亂,因此也已規劃動用更多人力指揮疏導,盼能將旅客搭車的不便降至最低。

邵宏松說,未來火車站拉皮重修工程完工後,整個車站動線將規劃得更為流暢,站體大門「彰化車站」4個大字字體則會有稍微變化,電子時鐘也會更換造型,並在站前增設夜間投射燈光,不僅讓「彰化車站」4個大字於夜晚一目瞭然,還增添美觀氣氛。整個車站完工後將煥然一新,為民眾帶來全新的觀感,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彰化火車站展開拉皮重修工程,整個站體被帷幕包覆。(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火車站展開拉皮重修工程,整個站體被帷幕包覆。(記者湯世名攝)

修修臉!逾半世紀地標彰化火車站展開「拉皮」重修,預計1年後會變這樣。(示意圖,彰化站提供)

修修臉!逾半世紀地標彰化火車站展開「拉皮」重修,預計1年後會變這樣。(示意圖,彰化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