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緋」走不可 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閃電請辭

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昨天上午面對媒體時,澄清與緋聞女友立委高金素梅只是契合的好友,兩人沒有金錢往來;晚間卻提出辭呈並即獲縣長周錫瑋批准。(記者曾德峰攝)

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昨天上午面對媒體時,澄清與緋聞女友立委高金素梅只是契合的好友,兩人沒有金錢往來;晚間卻提出辭呈並即獲縣長周錫瑋批准。(記者曾德峰攝)

2009/03/20 06:00

〔記者曾德峰、李穎/北縣報導〕台北縣副縣長李鴻源受與無盟立委高金素梅婚外情傳聞的困擾,未公開露面近二天時間,昨天上午在台北縣長周錫瑋的「力勸」下,終於面對媒體澄清與高金立委的緋聞,也向社會道歉,但到了晚間台北縣政府卻突然發出李鴻源請辭並獲准的新聞稿。

北縣府新聞稿

稱周錫瑋不捨李請辭

李鴻源副縣長雖請辭獲准,但緋聞、上班時間打球等疑點,在地方仍是議論紛紛,且多認為,李鴻源請辭可能與周錫瑋競選連任有關。

台北縣政府的新聞稿指出,縣長周錫瑋說,對於李鴻源請辭十分不捨。周錫瑋說,人才的培養十分不易,希望社會能多予寬容,還強調副縣長李鴻源是水利專家,對台北縣的防洪、治水有很大貢獻,縣府將聘請他為水利總顧問,希望借重他的專才,繼續為台北縣民的防洪治水工程盡力。

李鴻源昨天近中午時,首度面對鏡頭,談他與立委高金素梅的關係,他堅稱與高金素梅是契合的好友,兩人沒有金錢往來。對於李鴻鈞痛罵要放狗咬人,李鴻源說,這件事情對於李鴻鈞委員造成這麼大困擾,他感到非常抱歉。另外,對社會、縣長周錫瑋以及委員家人困擾,他也深表歉意。

李鴻源昨天正式面對鏡頭澄清與立委高金素梅的緋聞,強調兩人只是好友,不過李鴻源妻子李慧馨連續向任教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請假,校長黃光男說,李慧馨擔任學校多個委員會委員,教學認真優秀,昨天他透過副校長表達對李教授關心,卻聯繫不上,若李教授需要幫忙,學校將盡力給予安慰協助。

李昨面對鏡頭

堅稱與高金只是好友

李鴻源說,佩服高金委員對原住民和弱勢族群投注的關心,兩人會相互討論。至於三月十二日那一天,他和高金委員約了國立體育大學黃榮松教授,商談有關推動原住民體育項目,林口滿遠的,於是順路載了高金委員,談完事情後,剛好有朋友在體育大學那邊打球,他們就一起打了一場球。

李鴻源和立委高金素梅緋聞事件,也成為昨天台北縣議會討論焦點,議員蕭貫譽要求撤換李鴻源,否則暫停所有議案審查;議員白珮茹則說,有種做,就不要怕被寫出來,奉勸官員引以為鑑。

議員金介壽說,緋聞拖了三年多,對縣府團隊只有減分,年底選舉也絕對被影響,他要求李鴻源江山與美人擇一,周縣長更應要求李副縣長說清楚。

議員周雅玲、李欣芳則問,周縣長到現在沒有動靜,是否仍麻木不仁?站在監督立場,應該要求周縣長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