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首例Omicron是境外移入波蘭少女 但波蘭至今仍無病例......

2021/12/14 22:49

中國天津市驗出中國境內首例Omicron病例。圖為天津市民眾接受採檢。(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市13日發現中國境內首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確診病例,波蘭衛生部14日證實,這名患者是1名波蘭籍少女。但截至13日,波蘭境內都還沒發現過任何Omicron病例。

綜合外媒報導,波蘭衛生部發言人14日表示,1名波蘭籍少女13日在中國被確認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目前已被隔離且無症狀。發言人指出,這名少女搭機前採檢為陰性。

發言人還補充,患者搭乘的同班機有另1人也確診武漢肺炎,但還不確定是否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

值得注意的是,波蘭境內截至13日都沒有通報過任何感染Omicron的確診病例。

此前,《天津日報》13日報導,天津市發現中國境內首例Omicron病例,是1名境外移入的無症狀感染者。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顧清14日僅表示,患者是由歐洲入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