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洞朗對峙落幕 印總理將赴中出席金磚峰會

2017/08/29 19:38

印度外交部週二(29日)宣布,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將在下週率團前往中國福建參加金磚國家峰會。(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洞朗邊界對峙落幕,印度外交部週二(29日)宣布,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將在下週率團前往中國福建參加金磚國家峰會。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外交部聲明指出,應中國邀請,莫迪將在9月3日至5日訪問福建廈門,出第9屆金磚國家(BRICS,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首腦會議。

印度和中國在週一結束洞朗邊界超過70天的緊張對峙,雙方在金磚峰會登場前,同意將部隊撤離該地區。

《新德里電視台(NDTV)》援引消息人士指出,推土機和其他修築道路的設備已被撤離該地區,代表北京同意停止引發危機的道路建設計畫。

此外,莫迪也將在金磚峰會後,於9月5日至7日首次到緬甸進行國是訪問,將與緬甸總統碇喬(U Htin Kyaw)和外交部長翁山蘇姬會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