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不給我言論自由」李光耀女兒停寫報紙專欄

2016/04/03 12:06

李光耀女兒李瑋玲。(圖擷取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開國總理李光耀的女兒李瑋玲,1日在個人臉書宣布,不再為獨占星國報業的新加坡報業控股(SPH)撰寫專欄,原因是對方「不讓我享有言論自由」。

根據香港媒體《明報》報導,李瑋玲原本長期在SPH旗下的《海峽時報》撰寫專欄,但《海峽時報》21日頭版的配圖採用了一幅3.1公尺高、2.3公尺寬的李光耀肖像,讓李瑋玲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不滿。

李瑋玲指出,該圖片讓她想起1976年隨父親訪問文化大革命時代的中國,中方安排大批孩子在街上列隊歡迎,讓李光耀在當時不喜表示,「我們是新加坡人,不習慣面對過度、不自然發出的情感。」

李瑋玲強調,李光耀「死心塌地」反對個人崇拜,如果還可以發表意見,李光耀將會反對新加坡對他的逝世這樣子大肆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