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逾2000人為偷渡英國 夜闖英法海底隧道

2015/07/29 08:49

逾2000人闖英法海底隧道。(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約有2000位移民試圖從進入法國加萊港(Calais)歐洲隧道公司(Eurotunnel)營運區,嘗試穿越英法海底隧道(Channel Tunnel)進入英國,歐洲隧道公司發言人表示,這是過去一個半月以來最大的入侵行動。

《法新社》報導,這起事件造成歐洲隧道公司服務嚴重延誤,除了有數位移民受傷,英國方面旅客耽擱約1個小時,而法國方面,旅客則耽擱約半個小時。歐洲隧道公司說,目前已召來約200名安全人員、以及警察應對。

報導指出,根據官方統計,約有3000名來自衣索比亞(Ethiopia)、厄利垂亞(Eritrea)、蘇丹共和國(Sudan)、阿富汗(Afghanistan)等地的移民,在法國北部加萊(Calais)紮營。另外,自6月初以來,有8位移民在英法海底隧道內死亡。

有非法移民者藏身卡車裡,登上貨物列車,希望藉此穿過英法海底隧道,到英國追求更好的生活。

逾2000人闖英法海底隧道。(法新社)

逾2000人闖英法海底隧道。(法新社)

逾2000人闖英法海底隧道。(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