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球啤酒排名 市佔率最高啤酒是...

2015/05/25 23:51

全球市佔率最高的雪花啤酒。(圖擷自彭博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市佔率最高的啤酒,竟不是來自歐美國家!根據最新調查,中國的雪花啤酒成為全球市佔率最高的啤酒品牌,且第2名也是來自中國的青島啤酒,至於台灣人熟悉的百威、海尼根則分別排在排第4、7名。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彭博》(Bloomberg)針對全球啤酒市佔率進行調查,由市調公司「EuroMonitors」著手調查,結果顯示前10名中國就佔了4個、美國則佔了3個、巴西2個。

中國雪花啤酒全球市佔率高達5.4%榮登第1,第2名的青島啤酒市佔率2.8%,美國Bud Light啤酒全球市佔率2.5%排第3、百威啤酒2.3%排第4;受台灣民眾喜愛的荷蘭海尼根雖然有上榜,但全球市佔率僅1.5%排第7名。此外,向來超愛喝啤酒的德國,本次調查卻沒有一家上榜。

報導分析,中國大量的人口和中產階級,是讓中國啤酒市佔率高的原因,且中國經濟高成長也讓中國品牌在國際上銷量大增,其中青島啤酒近年在英國也受到歡迎。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海尼根僅排第7名。(圖擷自彭博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