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警界順風耳Line千里眼 逮回快閃車手

2015/08/02 06:00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員警LINE通報同人發現車手。(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古有順風耳、千里眼助媽祖降妖伏魔,彰化警分局偵查隊也有2名員警用「聽」、「看」破獲詐騙集團!

「聽」見詐騙車手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員林江義前天上班途中在便利商店買咖啡,5公尺外有2名男子交頭接耳,林員豎耳一聽,驚覺是詐騙車手,暗中用手機軟體Line拍照,將2男通報同僚,但他跟監時跟丟,幸支援同事陳信憲按圖索驥,確認50公尺遠的2男符合特徵,才順利合力逮人。

林江義前天騎機車上班,途中到彰化市一家便利商店買咖啡,突然聽到5公尺外穿綠色、白色服裝的2名年輕男子交頭接耳,還拿著手機疑似回報任務,林員豎起耳朵,聽到「電話卡」、「提款卡」、「識別證」等關鍵字,驚覺是假冒檢察官的詐騙集團車手。

林員不動聲色跟監,以手機拍攝2人,Line給群組的線上警網,回報「2人穿綠色、白色衣服,綠衣男子揹著背包」,請求支援。

另名警 眼尖發現人

林員跟監途中不慎跟丟,趕緊通報警網協助搜捕,此時,上班途中的偵查隊偵查佐陳信憲行經彰化市民生路,看到50公尺遠的一處網咖店前有穿綠衣、白衣的2名男子,綠衣男揹著背包。

陳員立刻抓起手機,比對照片,確認相符,隨即通報警網「發現歹徒行蹤!」大批員警趕抵現場,將在網咖店外伺機犯案的柯姓、黃姓男子查獲,起出偽造台北地檢署識別證、服務證半成品、5支手機等贓物。

柯、黃2嫌坦承是透過夾報廣告應徵,以一天2500元至3000元代價從事詐騙車手工作,假冒檢察官向被害人取款,偵訊後被依詐欺未遂、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法辦。

偵查隊長鐘振邦對林江義、陳信憲稱讚有加,指2人發揮警察的「聽」、「看」功夫,逮獲詐騙集團車手,保護民眾財產,儼然是現代的順風耳、千里眼。

彰化警分局破獲詐騙集團柯姓車手(上)、黃姓車手(右)。(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警分局逮獲詐騙集團柯姓車手(右)。(記者湯世名翻攝)

彰化警分局偵查隊員林江義(左)、陳信憲(中),被偵查隊長鐘振邦(右)盛讚兩人是「現代順風耳、千里眼」。(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