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加油站遇劫 英勇員工噴滅火器 菜刀匪灰頭土臉落網

2019/05/04 06:00

歹徒(右)持菜刀及短棒棍逼近。(記者黃旭磊翻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前鎮區一家加油站昨凌晨遭搶,2名員工及保全人員奮勇持滅火器等物,對抗持菜刀劫匪,還把劫匪噴得身上都是乾粉;2匪不僅打劫失敗,還灰頭土臉地落網,不過2名英勇員工自己也受傷。

警方調查,2名歹徒共乘無牌機車,分別持菜刀及短棒棍,昨天凌晨3點半抵達成功二路台糖加油站,喝令要搶劫,28歲羅姓男員工見狀,抄起滅火器噴灑。

42歲鄂姓女員工則迅速打電話報警,並高喊:「搶劫呀!」引來對街台肥保全員持鐵棍趕往助陣。

激戰10多分鐘 員工濺血

加油站員工加上保全,與2搶匪對峙及激鬥長達10分鐘,羅男頭部及手腳遭菜刀劃傷濺血,女員工則撞傷肢體;警方趕到,壓制身上滿是乾粉的21歲王嫌。

另一搶匪逃 雙耳沾乾粉被逮

另名搶匪也被乾粉遮住視線,用手撥了撥就往夢時代賣場方向逃逸,並搭上一輛計程車逃走。警方在福祥街口攔下小黃,車上有4名乘客,其中15歲蘇姓少年的雙耳沾有乾粉,警方一看就知他是搶匪,追問後蘇少承認犯行。

加油站員工送醫包紮後,無生命危險。台糖油品事業部執行長徐繼聖等人,特地到站慰勞並嘉勉員工,感謝員工冒險捍衛資產,但仍提醒大家,人身安全最重要。

警方指出,王嫌為板模臨時工,蘇少還在唸國中,2人是撞球球友,供稱缺錢,臨時起意行搶。

王嫌(跪地者)搶加油站失風落網。(記者黃旭磊翻攝)

男員工噴灑滅火器困住歹徒。(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