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陸軍汽基廠貪瀆案 起訴6軍人12業者

2019/03/22 06:00

士官黃柏璁(左2)與士官長黃順暉(右2)等6軍人被起訴。 (資料照,記者王定傳攝)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國防部陸軍後勤指揮部汽車基地勤務廠6名士官與士官長,涉收取業者賄賂,洩漏採購案底標及驗收放水,讓業者交付一碰就碎的劣質品蒙混過關,還盜取軍品料件補足業者交貨數量缺口;新北地檢署昨依貪污、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起訴涉案士官長黃順暉、張弘岳、張家維、劉家宏,士官黃柏璁、林翌禎及業者劉仲仁父子等18人。

檢調調查,金榮祥企業負責人劉仲仁長期承作汽基廠辦理的國軍悍馬車、中型戰術輪車等車輛機件、引擎零件等採購案, 2016年間與其他12家業者組圍標集團,還招攬有前科的莊男擔任標場圍事,再依標案決標金額1%行賄經辦業務的黃順暉,換取黃男洩漏標案底價、抽換標單,成功承攬51項採購案。

得標後,集團明知採購案不能交付中國軍品,但為獲取高利潤,將軍品產地改成「台灣製造」,黃柏璁明知業者交貨數量不足卻驗收放水,還大膽要業者:「要帶五張或一塊喔!」索賄5千到一萬元;負責驗收的張弘岳、劉家宏和林翌禎也涉放水。

此外,劉男涉嫌勾結管理儲備庫軍用品的張家維及黃柏璁,要2人盜取庫存軍品料件充當交貨新品,補足交貨缺口。

庭訊時,多名被告承認犯行,檢方考量他們自白犯行,建請法院從輕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