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00KG男就醫 租貨車+推車救援

2017/08/19 06:00

體重超過200公斤的胡姓男子身體不適,消防員以推車將他從9樓住處推下一樓,換搭貨車送他就醫。(記者林嘉東翻攝)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胡姓男子昨身體不適,卻因體重逾200公斤下不了床,「受困」9樓住處, 還好馳援的9名消防隊員急中生智,以推車將胡「推、擠」進電梯,再找來車斗有升降尾門的貨車「接手」,才順利將胡男從9樓「救出」送醫。

基隆市消防局暖暖分隊昨天中午12時許獲報,基隆市碇內街9樓民宅,有一名42歲胡姓「壯漢」身體不適,急需就醫。

4名消防員趕抵時,赫見這名壯漢體重超過200公斤,4人抬不動,趕緊呼叫支援,又來了5名消防員。

9消防員合力揮汗送醫

眾人集思廣益,4人一組,一前一後,將胡男扶上推車,搭電梯下樓。帶隊的小隊長曾慶祥說,同仁除了要把胡男推進電梯,還要把胡露出推車外的肉推擠進電梯內,相當不易。

曾慶祥指出,由於胡男體格較壯,救護車坐不下,同仁把胡男推下樓後,再向民間租來一輛車斗有升降尾門的貨車幫忙。同仁合力將胡男「推」上升降尾門,花很大功夫才完成這趟救援任務。

體重超過200公斤的胡姓男子身體不適,消防員以推車將他從9樓住處推下一樓,換搭貨車送他就醫。(記者林嘉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