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市警局長陳國進6/7退休 警政委員許錫榮接任

2022/06/02 15:10

將接任桃園市警局長的警政委員許錫榮。(記者邱俊福翻攝)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原本今年7月16日屆退的桃園市警察局長陳國進,為讓接任的警察局長提早掌握年底選舉的重要淨化治安工作,將在本月7日提早退休,警政署今發布由警政委員許錫榮陞任,無縫接軌,另尚有警政署副署長李永癸等重要警職下月同樣屆退,近期將牽動一波高階警職的異動。

這波屆退的重要警職,除警政署副署長李永癸、桃園市警局局長陳國進外,還有署主任秘書江振茂、警政委員劉章遠,以及屆退、申請提早退休的多位六都副局長等警職,但因各縣市警察局長都服務未滿1年,將僅會進行適度的調整。

陳國進是在今年3月底先後向桃園市長鄭文燦、署長陳家欽表達將提早退休的決定。他表示,考量年底選舉,桃園為全國一級戰區,警察負責重要的淨化治安工作,必須讓接任者提早掌控,因此決定在議會告一段落後退休,之後將好好休息,返回嘉義鄉下,拿起鋤頭務農。

其實今年銓敘部對全國公務人員加薪百分之4,年改後,退休人員不在此列,但考量物價高漲等因素,特別讓已退休人員月退俸加薪百分之2,從7月1日實施,因此讓許多警務人員都趕在實施前,計畫提早退休,警政署上月底也開始著手統計人數,進行相關人事作業。

警政委員許錫榮為警大46期畢業,先後於桃園市警局服務近8年,歷任過桃園市警局大溪、龜山、八德、中壢、桃園等5任分局長與該局督察長、副局長,對於當地治安狀況非常熟悉,另也歷任過基隆港務警察總隊長、雲林縣警局長、彰化縣警局長等重要警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