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爬松菸誠品大樓外牆1樓到14樓 跑酷達人起訴

誠品生活松菸店。(資料照)

誠品生活松菸店。(資料照)

2022/06/02 14:5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內跑酷界的名人、中華民國跑酷協會理事韓順全,今年未經大樓業主同意,徒手從誠品生活松菸店的1樓外牆爬到14樓頂,還錄下全程PO網,因而被誠品提告;台北地檢署考量韓順全與誠品和解破局,今依侵入建築物罪將他起訴。

今年2月26日早上6時許,韓順全私自攀爬誠品生活松菸店外牆時,被員工拍照通報,誠品當下並未發現韓男的身影,事後才發現他將攀牆影片PO網,要求他撤下影片、調節未果,為避免衍生模仿,因而提告。韓順全庭訊時則承認穿黑衣攀爬外牆,並從頂樓逃生梯走下來,離開時戴著狐狸面具。

韓順全供稱他是基於跑酷的信念做出挑戰,其行為並沒有妨害到他人。檢方詢問他是否以雙手攀爬外牆上樓,他則回說除了雙手之外還有雙腳。

流行於歐美的跑酷極限運動,據維基百科資料,是由來自法國的大衛‧貝爾創立,它能使人通過敏捷的運動,來增強身心對緊急情況的應變能力,與武術不同的地方在於跑酷著重緊急脫逃的能力。

由國際大導演盧貝松所拍的電影《暴力特區》中,主角靠著肢體的肌力任意穿越大樓的細縫之間,跳上跳下的技巧演變成法國的極限運動「跑酷」(Parkour)。這種以城市為運動場所,沒有既定規則的運動,也漸漸在台灣掀起熱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