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龍德造船廠2員工疑吸入氬氣1死1傷 職安署勒令停工

2021/11/30 14:47

南方澳龍德造船廠第5廠區,今天發生2名員工疑吸入氬氣1死1傷,被職安署勒令停工。(讀者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方澳龍德造船廠第5廠區,今天傳出39歲陳姓員工在船艙內施工,疑似吸入高濃度氬氣暈倒,身旁32歲陳姓員工營救時也昏迷倒地,先暈倒的陳男送醫不治,救人的陳男逃過一劫,勞動部職安署勒令第5廠區停工接受調查。

宜蘭縣消防局上午8點17分獲報,指南方澳龍德造船廠有工人昏倒,出動救護車救援,事發現場是第5廠區一艘建造中的船艇,2名陳姓員工在船艙作業時暈倒,其中1人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回天乏術,另名幸運脫臉。

獲救的陳男告訴醫護人員說,他們2人進入空間狹小的船艙施工,上工不久身旁同仁突然暈倒,他要出手營救跟著倒地,在醫院甦醒後才知同仁不幸往生,很遺憾沒有救到人,懷疑吸入施工過程產生的氬氣雙雙昏厥。

2名員工昏迷後,廠方啟動通風排氣措施,環保署後來派員偵測,未測到有毒氣體數值;氬氣無色無味,濃度過高會使人窒息,2人在狹小船艙施工昏倒,勞動部職安署不排除吸入氬氣造成憾事。

環保署派員進入事發廠區偵測。(讀者提供)

2名員工擠進狹工船艙內施工,事發後廠方啟動排氣措施。(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