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闖國道釀連環車禍 「白目騎士」訊後一萬元交保

2020/10/16 12:09

造成10車追撞事故、5人受傷的趙姓騎士,今日被警方帶往地檢署開庭。(記者王定傳攝)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43歲趙姓男子本月5日騎機車闖入國道1號北上林口、泰山路段,邊抽菸邊騎車,不但拒絕國道警車示意攔停,還在車道間蛇行挑釁,最後擦撞小貨車後,造成10車追撞事故、5人受傷;由於趙男已經清醒、出院,新北地檢署今火速傳喚他出庭應訊;檢方訊後諭令趙男1萬元交保,他面對記者詢問是否向被害者致歉時,不發一語。

國道警巡邏車在本月5日中午近12時,在國一北上約38公里處發現趙男騎機車上國道,他騎在中間車道還邊抽菸邊騎車,鳴笛示意停靠路肩,趙男不配合還蛇行挑釁。

他最後行經36公里處泰山路段,與外側車道1輛小貨車擦撞,機車倒在外側車道,後方聯結車煞車不及追撞小貨車,2員警從後視鏡看到,趕緊停車下車往回跑200公尺,將倒地的趙男拉起,救了趙男一命。

機車與小貨車擦撞後,造成後方多輛大貨車、大客車、轎車等共10車撞成一團,包含趙男、2名員警、1名聯結車駕駛與大貨車駕駛共5人受傷,幸均為輕傷。

新北地檢署在案發後,即與警方密切聯繫,全程掌握,已分「他」字案並指派重大刑案專組檢察官進行偵辦,並快速指揮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公路警察大隊進行清查、分析及相關證據保全(驗血、驗尿、鑑驗行車紀錄器、監視器等確認行動(車)軌跡及動向)等。

趙男13日在加護病房甦醒,初步坦承上國道為貪快省時間,訊後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函送;檢方今日等趙男出院後,火速傳喚他出庭應訊。

趙男在警方戒護下,前往地檢署出庭,已經可以自行走動,但頭上仍包紮紗布,且眼睛部位有瘀清;檢方中午訊後諭令趙男1萬元交保,他面對記者詢問是否向被害者致歉時,不發一語,其家屬則表示:「他現在不清楚」。

造成10車追撞事故、5人受傷的趙姓騎士。(記者王定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