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埃及遊覽車這樣做 香港作家:台灣比埃及落後

2017/02/14 21:05

國道5號昨發生遊覽車翻覆事故造成33人死亡,事故原因疑似與司機疲勞駕駛有關。(記者吳政峰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5號昨發生遊覽車翻覆事故造成33人死亡,事故原因疑似與司機疲勞駕駛有關。香港作家高慧然以她赴埃及旅遊的經驗指出,埃及的遊覽車上有兩個司機輪流睡覺,以確保司機不會超時工作,台灣在這方面比埃及還落後。

高慧然今(14)日在臉書轉貼台灣遊覽車翻覆事故的新聞並表示,出事的賞櫻團早上6點半出團,司機起床出門的時間更早,一整天都開山路,到了晚上9點多如果不睡著才奇怪,她不會怪旅行社,因為這是政府有無相關法規的問題,「好離譜!」

高慧然說,她多年前跟團到埃及旅遊,巴士上有兩個司機,車上有睡房及洗手間,兩個司機輪流睡覺,以確保司機不會超時工作且有良好睡眠,當然成本也轉嫁給乘客。她直言,如果她說台灣在這方面比埃及還落後,可能會被香港人和台灣人打,但這是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