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了一支手機 表哥刺死表弟被判6年

2016/01/18 13:02

莊姓男子疑找不到手機,和表哥曾男起糾紛,遭刺不治。圖中手機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患有精神障礙的曾姓男子,前年在家中和表弟為了手機問題吵架,表弟隨手抄起棍子打曾男,曾男竟拿刀反抗,不慎刺死表弟,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曾男符合自首要件,加上已獲表弟家人原諒,判他徒刑6年,褫奪公權4年。

判決指出,前年7月5日凌晨2點多,莊姓男子疑找不到手機,懷疑手機被表哥曾姓男子藏起來,莊男質問並逼曾男交出手機,曾男不滿被誣賴,和莊男起口角糾紛,雙方一言不合,竟開始動手打架。

過程中,莊男拿木棍毆打曾男,曾男為了反抗,竟拿出隨身攜帶的刀子,朝莊男的左腹部猛刺,導致莊男脾臟、左側腎臟裂傷,併發出血性休克,莊男被送醫急救後,仍在3個禮拜後傷重不治;警方獲報趕往處理,曾男當場坦承犯行,並主動交出行凶的刀械,檢方偵結後,依殺人罪起訴,並請求法院除量刑外,應讓曾男接受強制治療。

高雄地院審理時,合議庭認為,曾男犯後行為構成自首要件,得以減刑,且已獲得被害人家屬原諒,因此輕判他徒刑6年,褫奪公權4年;至於精神疾病的問題,合議庭認為,曾男只須定期到門診就醫、按時服藥,並加強相關衛教即可,不須到特定院所接受強制治療,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