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宗奎曾介入都更被逮 今再被檢肅到案

2015/12/17 18:31

竹聯幫前地堂堂主李宗奎(中間白髮者)等9人被移送地檢署(記者邱俊福翻攝)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竹聯幫創幫大老「鍾馗」李宗奎,10多年前就對外宣告金盆洗手,經營營造、建築等公司,但警方調查,仍擴展幫派勢力,3年前就因介入台北市3件都更案,遭到警方送辦,今則介入催收帳款、工程款糾紛等案,再度遭提報為治平對象,檢肅到案。

101年12月,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查知,李宗奎介入3件都更案,2起位在台北市萬華成都路與開封街,另起位在信義區近東門市場,其手法均是先派手下介入大樓管理委員會的選舉,取得主委等重要職位後,再「誘導」大樓各住戶和李宗奎屬意的建商合作都更,若遇到住戶不同意或釘子戶等問題,再派人潑漆恐嚇或毆打傷害,逼使就範,警方將李嫌等9人逮捕,訊後依組織、傷害、毀損、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這次警方發現,今年6月間,64歲李嫌覬覦高雄市一家公司工程不法利益,以幫派勢力介入工程款糾紛,要求承攬工程價款由8、900萬元,變成1500萬元,藉此牟利,讓被害人公司懼於幫派壓力,無奈簽立合約。

此外,1名被害人因購買土地跟賣出者有土地增值稅800萬元糾紛,李嫌以幫派勢力介入催收帳款,藉端要求200萬元報酬,期間並多次強索茶水費用。全案遭警方依組織、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