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伯勞鳥每隻50元!恆春警嚴查「獵鳥人」

2014/09/17 14:01

屏東縣恆春地區近日有大量南下的紅尾伯勞鳥(圖中)和赤腹鷹通過。(記者蔡宗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恆春警方昨日查獲一名違法獵殺鳥群的男子,為今年候鳥季節首見獵鳥案。

《聯合報》報導,每年8月中旬起,屏東縣恆春地區會有大量從北方南下過冬的候鳥和猛禽通過,今年雖然稍稍延遲,但紅尾伯勞鳥數量已漸漸增加,與大量在9月初過境的赤腹鷹一同出現在恆春上空。

報導指出,墾丁國家公園警察隊昨日(16日)在獅子鄉竹坑山區,逮捕獵捕伯勞鳥的50歲尤姓男子,訊後將他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移送法辦。警方表示,聽聞有民眾願以伯勞鳥每隻50元、赤腹鷹500元、灰面鵟鷹800元的價碼收購,未來將會更嚴謹查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