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兒沒上第一志願 媽媽鬱悶跳樓亡

2014/06/24 11:16

首次國中教育會考,家長對此格外關心。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會考結束,卻傳出家長與孩子間未達共識而引發憾事。新竹一名患有憂鬱症的婦女,因女兒會考成績未達她心目中的標準,與女兒多次溝通未果,竟爬上住家頂樓,女兒雖出面阻止,婦人仍當著女兒的面一躍而下跳樓身亡,警消趕抵時已為時已晚。

據《聯合報》報導,新竹市一名劉姓婦人,因女兒會考錄取學校並非第一志願,劉婦為此鬱悶,加上與女兒溝通再拚特招或二免,皆被拒絕。昨天一早女兒發現媽媽不在家,深怕媽媽想不開,便立即前往12樓頂樓查看,果不其然看見媽媽呆坐在圍牆邊,急得大叫媽媽「拜託!不要跳!」劉婦聞聲後立即轉頭回「不要過來!」少女為阻止媽媽跳樓,趕緊下樓請求大樓警衛協助,但就在少女與警衛到達頂樓時,劉婦便當著少女的面跳下,警衛上前查看時,劉婦已墜落在二樓平台。

報導指出,婦人丈夫昨天在接獲噩耗時,立即從公司返家,趕抵現場見妻子跳樓身亡時,不忍悲痛與女兒相擁而泣。家屬事後也透露,劉婦長年患有憂鬱症,常鑽牛角尖,雖已吃藥控制5年,家人為此次會考特別提高警覺,但仍舊無法阻止憾事發生。

而少女因目擊媽媽跳樓身亡,心靈受創嚴重,數度情緒崩潰,為避免少女因罪惡感再次發生憾事,已適時關懷輔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防治求助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