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總統府設「銘傳廳」立委︰對原民二度傷害

2016/04/22 06:00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林江義。(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府日前將府內會議室命名為「銘傳廳」引發議論,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昨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劉銘傳來台時執行開山撫番政策,武力征伐原住民,總統府設銘傳廳,是對原住民二度傷害。原民會主委林江義不諱言,以原住民角度來看,劉銘傳、沈葆楨都對原住民有很深很深的傷害,這是歷史銘記的。

原民會︰劉銘傳對原民有很深的傷害

林江義舉例,沈葆楨主政期間,就在東海岸發動了好幾個巨大的民族戰爭,以大港口事件來說,就殲滅了整個大港口社,「我就是大港口社的後代。」從原住民角度來說,很難說他們是民族英雄,總統府以劉銘傳的名字為府內會議室命名時,也沒有問原民會有什麼意見。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接著詢問列席人員:「在座有沒有卑南族的人?」一名女性原民會職員舉手,對於陳其邁詢問銘傳廳是否會傷害卑南族的心情,該職員表示:「可以暫時先拆下來。」陳其邁立刻表示,會建議準總統蔡英文把招牌拆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