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委籲中國如期釋放高智晟

2014/08/06 06:00

立委陳學聖(左起)、田秋堇、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台灣律師公會人權保護委員會主委王龍寬,呼籲中共當局如期釋放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遭中國政府判刑的維權律師高智晟,本月七日將刑滿三年,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等民間團體昨天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國當局如期釋放高智晟,停止對中國維權人士的政治迫害。

高智晟曾被中國司法部評為中國十佳律師,並三度上書中國領導人,要求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二○○六年底,中國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高智晟三年有期徒刑、緩刑五年;高智晟卻長期遭軟禁、監控。二○一一年,緩刑屆滿之際,法院突撤銷緩刑,高智晟至新疆沙雅監獄服刑迄今。

日前傳出,高智晟家人被獄方告知不要去接人、在家等候通知,因釋放需知會北京。為此,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法輪功人權律師團與立委田秋堇召開記者會,呼籲儘快放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