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劉政池詐貸案 約談證人趙藤雄

2014/04/24 06:00

檢調偵辦劉政池涉向遠雄人壽詐貸案,昨日以證人身分傳喚遠雄集團總裁趙藤雄(中)到案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金仁晧、錢利忠/台北報導〕苗栗縣長劉政鴻的胞弟劉政池以七七行館等地產作抵押,向遠雄人壽借貸三億多元,仍有上億元未歸還,過程中疑以不實資料取信遠雄,涉及詐欺。檢調昨以證人身分,傳喚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協助調查,也找劉政池、劉妻簡萱及代書陳貴仁,查明申貸過程,訊後均請回。

檢調質疑,七七行館弊案爆發後,遠雄至今仍稱「劉家有定期繳息還錢」,絲毫不緊張,是否和劉政池家族涉利益交換,不排除傳喚公部門人員,進一步釐清。

據了解,遠雄人壽當初審核借貸案時,趙藤雄任董事長,從申貸、鑑價至核貸,相關文件須經他簽核。趙藤雄昨以證人身分赴士林地檢署接受偵訊,過程約一個多小時,他向檢方表示,一切合乎程序,「信任政府機關才核貸」。

檢調暫認定,遠雄集團是此案中的被害人,但遠雄在苗栗開發健康生活園區,周邊地價水漲船高,獲利至少數十億,也將釐清是否和劉政池家族存有利益交換。劉政池則在庭訊後表示,「趙藤雄是值得尊敬的長輩」,已有多年交情,但本案「有很多誤會」,將找機會說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