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民進黨彰縣長初選 魏明谷勝出

2013/11/3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競爭激烈的民進黨彰化縣長選舉黨內提名初選民調昨揭曉,立委魏明谷在初選民調中勝出,打敗其他四位黨內對手,將代表民進黨參選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由於明年整體選戰是「決戰中台灣」,民進黨要贏回台灣,要從彰化開始,他有信心打贏彰化縣長選戰。

民進黨是在前晚進行電話民調,秘書長林錫耀昨公布初選結果指出,三家民調公司執行的彰化縣長提名初選民調,第一名都是魏明谷。

據透露,魏明谷的平均支持度超過二十%,領先第二名的彰化市長邱建富二%以上。林錫耀表示,民進黨將在一月間召開的中執會討論通過,完成提名程序。

這次角逐彰化縣長黨內初選者共有五人,包括魏明谷、邱建富、縣黨部前主委江昭儀、現任主委陳進丁、前縣長翁金珠。

魏明谷表示,初選勝出,深感責任重大,民進黨要先贏得二○一四年縣市長選舉,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才能勝出,魏並感謝黨內其他參選人,表示將一一登門請益,尋求黨內整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