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揚史威靈案 郭清江不起訴

2013/04/12 06:00

〔記者林俊宏/台北報導〕特偵組偵辦華揚史威靈案,認定前董座郭清江並非法定公務員身分,且該公司登記在美國,屬境外公司;加上飛機零組件發包給國外廠商,是由另名營運長簽署,查無郭清江貪污、背信或侵占等犯行,昨將他不起訴。

檢方認為,華揚史威靈生產飛機未量產,與前任外籍執行長可能刻意拖延及該公司的生產工具不足有關;至於郭清江是否以兩倍製造飛機的價格,將零組件採購發包給國外廠商,檢方認為恐與當時該公司外籍營運長及採購副總有關。況且,當時台灣也沒有一家公司所提出的飛機零組件獲得美國官方認證。

此外,華揚史威靈雖有虧損,但郭清江獲分紅十五萬美元紅利部分,是由經濟部等單位同意核發,程序上合法;檢方再函調郭的三親等內銀行帳戶,未發覺異常資金匯入。

華揚史威靈是在一九九五年三月間成立,從事飛機研發與量產,耀華玻璃、國發基金及航發會等政府相關部門共投資四.二六億美元。經濟部在二○○五年間,指派郭清江擔任華揚史威靈董事長時,公司淨值還有近三億美元,後來卻幾乎歸零,郭因此被控掏空公司資產。全案經五年調查,查無不實交易或作假帳的情形,亦未查出公司資產遭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