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官員赴金門考察免美簽

2012/03/09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台灣進入美國免簽證候補名單,美國國土安全部人員昨天在外交部、內政部移民署官員陪同下,抵達外島金門,關切台灣國境管理及戶政作業。

美方官員先到水頭碼頭實勘小三通入出境作業,並前往金城鎮戶政事務所。金門縣政府指出,美方人員對金門人辦理身分證及戶政作業流程詢之甚詳。

過去曾有金門人辦美簽,由於出生地註記「福建」,被美國在台協會面試官誤以為來自中國而拒發。

金門縣政府官員希望釐清「中華民國福建省」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福建省」不同;美官員則特別注意,中國配偶歸化台灣後取得台灣護照,出生地仍註明「福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