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揚史威靈案╱自肥? 郭清江︰酬勞是三位執行長中最低

2008/06/30 06:00

〔記者曾慧雯/台北報導〕高檢署偵辦華揚史威靈公司,質疑該公司前董事長郭清江違反航空零組件「國產國造」原則,並以高紅利、高年薪「自肥」,對此,郭清江澄清表示,自己的薪水較前兩任執行長低,至於向國外採購航空零組件,也是前任執行長陳磊所做的決策。

郭清江表示,一九九九年十一月五日SSAC改制為公司後共有三位執行長,分別是Jack Braly、陳磊與他。Braly的任期為卅四點三個月,自一九九九年十一月至二○○二年九月,他共領薪水兩百四十五萬五千九百一十二美元,每年平均約八十五萬美元,公司沒配給他股票。而陳磊在三年任期內共領薪水一百零五萬美元,每年平均為卅五萬美元,再外加配給他一百八十六萬股的股票(時值每股十美元,共值一千八百六十萬美元),以及一百二十萬股的認股權狀(以○點五美元買十美元的股份)。而他自己的薪水則是每年卅萬美元,沒有任何的配股福利。

郭清江強調,三人中以他的酬勞最低,若考慮物價調整,他的薪水更是不及Braly的三分之一。

此外,高檢署也質疑郭清江沒有執行行政院航太零組件「國產國造」的政策,反而交由美國某家公司發包,對此,郭清江說明指出,決定將零組件交給美國公司發包是陳磊簽的公文,他有阻止過陳磊,但因為當時他是執行長,擁有最後決定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