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立陶宛駐台代表:台立是盟友 盼建立長遠信任

2023/02/13 05:30

立陶宛首任駐台代表盧思融一九九九年就來過台灣,度過一段開心時光。(取自臉書)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立陶宛首任駐台代表盧思融(見圖,取自臉書)近日訪問中表示,他最想向台灣社會表達的一件事就是「我們是好朋友了」,希望台灣人知道立陶宛和台灣是盟友;一切都從友誼開始,他盼透過溝通、建立長遠信任,強化雙邊經貿和文化關係,推動更多合作。

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贊助來自瑞典的Youtuber盧卡斯,製作一系列「歐洲人在台灣」影音節目,第三集主題正是去年甫來台開設立陶宛貿易代表處的首任代表盧思融。

盧思融分享,他第一次來台灣是一九九九年,當時是以立陶宛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身分來台北參加十天的講座,還去了野柳女王頭、造訪「有大狗的寺廟」等。

盧思融提到,台灣和立陶宛有些共同點,例如擁有很美的大自然,他並讚美台灣人很溫暖、讓他很自在,和從前相比,台灣已經是技術、科學和經濟的強者,他出身商業背景,來此的任務是建立台灣和立陶宛更強健的商業關係。

談及台灣和立陶宛的合作前景,盧思融以人人都有的手機為例說,手機中的晶片很可能是台灣製造,攝影鏡頭則很可能出自立陶宛雷射技術切面,立陶宛有非常精準的雷射技術,希望雙方在這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另外最近立陶宛也得到乳製品、魚和蛋製品進口台灣許可,接下來希望能獲得牛肉許可。他有空時喜愛享用牛肉麵:「這樣就可以用立陶宛牛肉製作牛肉麵了!」

盧思融開心地說,他的工作是溝通和建立信任,台灣在立陶宛很有名,正如台灣視立陶宛為友人,希望台灣人知道:「你們在歐洲有個遠方的朋友」、「我們是好朋友了!」一切都是從友誼開始的,時間和信任會帶來更多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