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興大南投校區今揭牌 蔡培慧推「新矽谷」

2022/09/13 05:30

位在中興新村北核心的興大南投校區綜合大樓,設在原立體停車場,九月底會完工。(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立中興大學南投校區今日將由總統蔡英文前來揭牌,兩年多來大力協助該校區設立的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表示,蔡英文總統的揭牌動作,宣示這是中央支持蔡培慧建設「快樂希望新南投」的第一步。未來若能入主縣府,因興大推動產學合作與科技研發,將全力促成中興地區發展成為新矽谷,縣內中小企業面臨的淨零碳排問題,也將請興大、工研院協助解決,讓南投縣產業更蓬勃、創造新商機。

產官學合作解決企業淨零碳排

蔡培慧指出,用了兩年多時間全力協助促成中興大學南投校區的設立,如今正式揭牌啟動,有說不出的興奮與感動;興大南投校區即將成為該校的生物綠能科技、軟體科技、循環經濟、創新育成基地,未來若能入主南投縣政府,會請興大南投校區對縣內產業提供協助,包括人才育成、產學合作,將用最大心力將中興地區發展成「新矽谷」,帶動南投縣產業升級、地方繁榮。

興大感謝蔡培慧協助校區設立

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很感謝蔡培慧大力協助,促成興大南投校區設立,未來中興地區南核心會是南投校區的重心,且會延伸到內轆溪周邊區域,目前在光明路上,除了有循環經濟學院之外,明年數據與人工智慧學院、法律學院、材料專業學院及行政大樓都會在該路上。北核心的綜合大樓,還有創新產業暨國際學院、產學研鏈結中心、環境教育暨環境永續科技研發中心進駐,這些學院和多個中心,未來也會與南投縣產業界及工研院、中科密切合作。

薛富盛也說,未來南投校區的學院、中心和多個場館,會再沿著內轆溪周邊設置,像昆蟲館、獸醫院、方舟園區和生態教學園區會陸續設立,荒置多年的小巨蛋體育館和游泳池也將評估整修或重建作為運動中心。此外,去年十一月八日由中南部十一所國立大學組成的「台灣國立大學系統」,總部也將設在中興新村南核心。

蔡培慧(左二)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時,多次拜會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右二)等人,溝通討論興大南投校區設立問題。 (蔡培慧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