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裴洛西:美不會背棄對台承諾

2022/08/04 05:30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前往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裴洛西強調,訪團來到台灣,是要明確表示,我們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法新社)

〔記者蘇永耀、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無畏中國的文攻武嚇,率團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前往總統府晉見蔡英文總統。裴洛西強調,訪團來到台灣,是要明確表示,我們不會背棄對台灣的承諾,並且對於長久的友誼感到驕傲。

蔡總統頒授裴洛西議長「特種大綬卿雲勳章」,感謝其長期積極推動台美關係及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雙方致詞後進行約一小時閉門會談,結束後還一起召開媒體互動會,總統隨後於台北賓館宴請訪團一行。

蔡英文致詞時說,裴洛西是台灣最堅定的友人,訪團議員也都是美國眾議院的重要領袖,此次來台,展現出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

裴洛西表示,非常榮幸能夠接受蔡總統頒贈的「特種大綬卿雲勳章」,這不只代表她個人,也代表所有對台美關係有所貢獻的國會議員,包括民主黨、共和黨,參、眾議院,大家都團結一致支持台灣。

對於來訪,裴洛西說,四十三年前美國通過「台灣關係法」,做出與台灣永遠站在一起的承諾,在此堅實基礎之上,以自治及自決的共同價值觀為基礎,建立蓬勃發展的夥伴關係;並專注於區域及世界各地的共同安全利益,致力讓兩國人民享有繁榮的經濟。

裴洛西強調,台灣的故事激勵了全世界及美國所有熱愛自由的人們。台灣是一個堅韌之島,儘管面臨嚴峻挑戰,台灣人民向世界證明,有希望、勇氣及決心,就能夠打造一個和平、繁榮未來。現在,美國與台灣更甚以往的團結至關重要,這也是她此次來訪所要傳達的訊息。

中國阻擋不了任何人訪問台灣

在結束近十九小時的訪問後,裴洛西一行昨傍晚搭專機轉往下一站韓國。她並透過眾議院官網發表聲明,表示這次國會代表團訪台,應被視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的有力聲明」;中國或許能阻擋台灣領袖參與國際會議,但「他們阻擋不了世界領袖或任何人訪問台灣」,向台灣蓬勃發展的民主致敬。

裴洛西說,「台灣是一個和平與安全的重要夥伴,經濟活力的全球佼佼者,和民主治理的模範」。

她強調,遺憾的是,由於中共的反對,台灣一直被排除在世衛組織等全球會議之外,但他們阻擋不了全球領袖或者任何人訪問台灣,對其蓬勃的民主致敬。

裴洛西友台事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