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沙鹿公所活動 林靜儀外套印「候選人」字樣被擋

2021/11/28 05:30

〔記者張軒哲、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再傳疑似行政不中立事件。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昨日上午參加沙鹿區登山健行暨推廣節能活動時,疑因外套上有「候選人」字樣被主辦單位擋下;但對手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因身上沒「候選人」字樣能夠進入會場。

標準不一致 被疑行政不中立

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質疑說,這是沙鹿區公所辦的活動,是用納稅的錢舉辦的,為何姓顏的可以進去,姓林的不行?沙鹿區長廖財崇表示,標準是一樣的,公所人員委婉請林換一下外套,但林靜儀說在入口處跟民眾打招呼即可。

林靜儀昨日上午參加沙鹿區登山健行暨推廣節能活動時,疑因外套上有「候選人」字樣被主辦單位擋下。她說,不希望造成主辦單位為難,但是身上有寫「候選人」與身上只有寫候選人名字,是不是就代表身分有所不同。

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則說,立委補選區公所不能有顏色區分,也不能偏袒市府執政黨的候選人,這樣會造成人民憤慨。

公所說顏未著競選服飾

沙鹿區公所二十四日舉辦「沙鹿區愛鄰守護業務交流暨績優里隊及績優志工表揚活動」時,顏寬恒以三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身分前往致意,公所解釋顏並無穿著代表候選人競選服飾於現場從事競選活動、也未受邀上台致詞,但仍被質疑行政不中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