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剛募百萬醫療費救治衣國官員 興大:譚德塞欠台灣人一個道歉

2020/04/11 05:30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抹黑台灣引發各界怒火。中興大學國際長陳牧民(左一)表示,上月台灣人民善心義助衣國具官員身分的交換生瑪利(左四),成功救治且協助募款百萬醫療費,譚德塞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圖為瑪利與陳牧民(左起)、動科系主任唐品琦、校長薛富盛、丈夫索羅門、副校長黃振文、動科系老師陳彥伯等人合影。(興大提供)

〔記者林曉雲、羅綺/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指自己遭台灣霸凌、受「種族歧視」,不實言論引發各界怒火。中興大學國際長陳牧民表示,上月台灣人民善心義助衣國官員,成功救治且協助募款百萬醫療費,譚德塞欠台灣人民一個道歉;擁有豐富非洲行醫經驗的衛福部兒科顧問盧道揚直指,譚德塞的發言是不負責任的詆毀台灣。

陳牧民表示,衣國官員瑪利去年九月與丈夫到中興大學動科系擔任交換生,今年三月身體不適就醫,診斷為靜脈栓塞有致命危險,興大第一時間安排她住院動手術,台灣醫療成功救治瑪利脫離險境。

他表示,但短期交換生沒有健保,本身也無財力,衣國政府更未提供協助,原需一百四十五萬元醫療費用,中國醫大協助減至九十三萬元,興大再發起募款,所有捐款都來自台灣各界善心人士,譚德塞不知道正是他大肆批評的台灣,用醫療和善心照顧譚德塞國家的人民,譚德塞欠台灣人一個道歉。

盧道揚醫師過去曾任台灣駐馬拉威醫療團代理團長,與當時任職衣索比亞衛生部長的譚德塞有數面之緣。盧道揚在公開信中表示,任職台灣公共醫療系統的他可以證明,台灣公務夥伴從未藉職位公開對非洲人不尊重,反而積極協助非洲史瓦帝尼王國建造臨時醫院,並運送防疫醫療物資到其他非洲國家,譚德塞不應以不負責任的言語詆毀台灣,呼籲譚德塞應優先考量全球民眾的健康,而非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