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史、瓜兩國下個斷交?外交部:邦誼穩固

2018/05/26 06:00

(資料照)

〔記者彭琬馨、施曉光/台北報導〕曾任駐瓜地馬拉大使的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昨在國民黨智庫記者會上嚴詞批評蔡政府,並點名我國在非洲僅存友邦史瓦帝尼及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可能是下一個斷交國。對此,外交部表示,台瓜邦誼友好,兩國官員互訪頻仍,而台史邦誼穩固,史國國王也規劃於下月應邀來訪。

外交部強調,我國在瓜國執行的各項合作計畫,廣受瓜國各界肯定與歡迎。瓜國外交部長何薇於今年三月訪問台灣,兩國官員的互訪頻仍。

外交部也說,我國與史瓦帝尼邦誼穩固、合作友好密切。今年四月蔡總統訪問史國至為成功,史國國王規劃將於下月應邀來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