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婦聯會協商卡關 黨產會︰限期一個月

2017/10/31 06:00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內政部、黨產會與婦聯會三方協商卡關,婦聯會遲不願接受懲罰條款,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質詢痛批,三個月期限早過,婦聯會卻一再拖延,一個月內若無法簽,乾脆就不要簽了;黨產會主委林峯正答詢允諾,「就如委員所說」。他事後受訪強調,協商不能無限拖延,會告知婦聯會寬限期一個月。

遲不接受懲罰條款

林峯正表示,目前協商卡在懲罰條款,以後若有發現隱匿財產,不僅要收歸國有,該行為人也要受罰,婦聯會對此還在考慮。

陳其邁指出,行政契約內容包含華興育幼院,卻漏掉華興中小學、振興醫院,這些都是蔣宋美齡創立,董事會成員也與婦聯會高度重疊,不應該有所遺漏。

林峯正解釋,婦聯會稱華興中小學不是婦聯會的,所以未納入,振興醫院等未納入部分,黨產會未來都會繼續追查。

陳其邁追問,婦聯會北市分會旗下「北市華夏婦女文教基金會」資產有六百萬元,黨產會到底查了沒?國民黨政府的駐外代表夫人,幾乎都是婦聯會海外分會主委,前駐美代表沈呂巡夫人李秋萍是大華府分會主委。不要只光談判,卻不追查海內外分會資產。

陳其邁認為,如果一再拖延、一再隱匿,一個月內談不下去,就乾脆行政契約不要簽了,內政部按「人民團體法」直接處分,黨產會依不當黨產條例直接處理;林峯正允諾說,若行政契約談判一再卡關,「就如委員所說,那就繼續進行處理。」

林峯正強調,行政契約不能無限期拖延,一個月期限就是到十一月廿四日,會告知婦聯會,協商期最多就是一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