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共軍戰機又編隊繞台

2016/11/27 06:00

中國解放軍六架軍機前日分別經由台灣南北方空域,飛抵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練。圖為「轟六」轟炸機。(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六架分由台灣南北空域 飛抵西太平洋演訓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六架軍機前日分別經由台灣南北方空域,飛抵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練,演訓結束後六架軍機全數往北飛越日本琉球和宮古島之間的空域返回基地,雖未侵犯日本領空,但日本航空自衛隊仍派出戰機升空戒備。

飛越琉球宮古島間空域 日戰機戒備

由於中國轟炸機、偵察機自台灣東南方海域飛向宮古島東側,在由宮古島和琉球間空域轉往西北飛去,形同繞著台灣周邊空域飛行。空軍昨未做回應,軍方內部人士認為,中國這批戰機是因演訓經過該海域,我國軍方全程進行監控,但無特別動作。

我國軍方全程進行監控 無特別動作

根據日本政府發佈的資料,中國解放軍空軍機隊由兩架SU-30戰鬥機、兩架「轟六」轟炸機,以及一架TU-154偵察機、一架Y-8偵察機組成。中國空軍對外表示,此舉為中國空軍年度訓練計畫內的例行性安排,並未針對特定國家,合法、合情、合理。

據悉,這批中國空軍戰機因演訓經過,應未對我方造成威脅,因此軍方採全程監控因應,空軍過去多遠端觀察,鮮少大動作派戰機升空。

不過,中國解放軍電偵機、海警船曾數度在我國軍演訓時,到附近海空域徘徊,影響我國演習進度。今年漢光演習時,外傳有一架神秘飛機在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徘徊,未達航線飛行高度,研判可能是中國電偵機意圖搜集我國情資。國軍十月五日原計畫在屏東近海,演練愛國者二型飛彈攔截天弓二型飛彈,卻傳出中國海警船接近,導致國軍演訓臨時喊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