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十月天龍操演 紅藍大兵力對抗

▲空軍將在十月中旬進行的「天龍操演」,向國際展現我捍衛台灣空防的決心。(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將在十月中旬進行的「天龍操演」,向國際展現我捍衛台灣空防的決心。(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6/09/18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在九月十二日出動各型戰機,以編組方式經巴士海峽到西太平洋空域進行作戰演練,由於飛行路線是沿著台灣南部空域,又在台灣東部空域演訓,對台挑釁意味濃厚,軍方官員指出,空軍將在十月中旬進行的「天龍操演」中,以我國各型戰機進行紅、藍空軍的「大兵力對抗」,向國際展現我捍衛台灣空防的決心。

展現捍衛台灣空防決心

由於是「大兵力對抗」,空戰操演所需的管制空域非常廣,根據最新出爐的演習空域管制公告顯示,「天龍操演」演習管制的空域,幾近整個台灣大小,軍方官員表示,如果不是受限於東側與日本防空識別區相鄰,「天龍操演」的規模及管制空域理應更大。

國軍今年度漢光演習,共區分三個階段實施,四月舉行電腦兵棋推演,八月進行各項實兵演練及三軍聯合作戰演習,十月至十一月則是大型的軍種對抗演練;軍方強調,今年要將空軍的「天龍操演」(各型戰機大兵力對抗)、海軍「海強操演」(艦隊對抗)及陸軍「長泰操演」(聯兵旅對抗)納入漢光演習。

曾參與過去「天龍操演」的資深軍方官員指出,天龍操演的規模相當大,按照過去操演的規劃,是要將台灣西部各空軍基地的戰機,各抽調部分兵力到東部參加大兵力對抗,至於西部的空防防務,則會由原本配置在花東的F5戰機暫時取代,至於今年是否也是如此規劃,還是另有防務上的安排,則要由空軍來決定。

海軍海強操演也將進行

另據指出,海軍艦隊對抗的「海強操演」,由於部分項目要配合空軍實施,因此幾乎是在同一時間進行,軍方雖已公告海軍演訓區域範圍,但基於艦隊部署及運動的實戰要求,「實際演訓範圍可能會比公告範圍還來得大」。

至於地面部隊的聯兵旅對抗,軍方先前規劃是由陸軍的一個機步旅,與海軍陸戰隊一個旅進行對抗,目前則傳出改由陸軍的南北兩個機步旅進行對抗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