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接北檢清算馬英九?邢泰釗:勿過度解讀

2016/07/08 06:00

法務部次長邢泰釗7日列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檢察長將由甫接法務部政務次長的邢泰釗接任,法界人士解讀意在徹底釐清前總統馬英九被告發的案件。邢泰釗昨對此反問媒體「你們認為可能嗎?」強調檢察官執行職務,都會遵守檢察官倫理,請外界別過度解讀。

反問媒體「可能嗎?」

邢泰釗昨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被媒體問到,外界解讀他接任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是衝著馬英九而來,是否感到壓力?

邢則表示,檢察官執行職務,都依照檢察官倫理,恪遵憲法、依據法律,本於良知、公正、客觀、超然、獨立執行職務,「全國檢察官每一位、包括我在內,都會遵守。」

他表示,檢察官每一樣書類都得在法庭接受全國國民、法官、律師、被告、甚至媒體檢驗,「在這個時代,有誰能夠違法犯紀?」

邢強調,自己與法務部長邱太三不認識,「我們司法工作者行業圈子很小,幾乎沒有秘密,很多事情都可以經過檢驗,所以不用有太多揣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