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選民投訴「故意阻擋」不主動給公投票 中市選委會:會檢討改善

2022/11/26 13:51

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主委黃崇典提醒民眾拿到選票時要自己核對,以免發生錯誤。投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記者陳逸寬攝)

相關新聞:台中投票所被疑技術阻擋不主動給公投票 中選會重申「領、領、投」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九合一選舉今天投開票,台中市潭子區陳姓男子投訴,一早到潭子區京城大樓第0695投開票所投票,投完才發現選監人員只給3張選票,回頭要拿18歲公民權的票卻不給,選監人員還說「不會主動提醒」,質疑選監人員是故意阻擋18歲公民權;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主委黃崇典表示,選監人員涉及疏失會檢討,也提醒民眾拿到選票時要自己核對,以免發生錯誤。

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指出,今天上午他到潭子區京城大樓第0695投開票所投票,他沒有拿紅色及白色的投票通知單,只拿印章及身分證領票,選監員主動拿了選票給他,不料,他投票時才發現只有市長、市議員及里長的選票,少了18歲公民權那張選票。

陳男表示,他將3張選票先投入票匭,再向選監人員反映沒有拿到18歲公民權票,但選監人員卻表示,投完票就不可再拿票,而且針對18歲公民權選票,選監人員「不會主動提醒」民眾領取。

陳男表示,他事後發現,現場有多位民眾也都沒有拿到18歲公民權的選票,質疑選監人員既然主動拿選票給選民,就要4張全拿,或詢問民眾要不要拿18歲公民權票,結果只拿3張選票,害民眾錯失第一次創制複決權投票的機會,認為選監人員有「故意阻擋」18歲公民權的嫌疑。

台中市選舉委員會主委黃崇典表示,今天也有民眾反映只拿到2張票,針對選監人員涉及疏失部分,會要求檢討改善,不過,也提醒民眾拿到選票時自己也要核對,以免發生錯誤。(13:5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