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爭議不斷 林冠年建議高虹安應辭立委、出面講清楚

2022/11/13 22:22

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被爆料辦公室助理費事件,前民眾黨員、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林冠年,建議高應該辭去立委、出面講清楚;同時,他也呼籲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應該執行勞動檢查,查明真相。(記者廖雪茹攝)

相關新聞請見︰

獨家》高虹安同台林為洲 林冠年:這種「藍白合」是政治分贓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被爆料辦公室助理費事件,前民眾黨員、新竹縣竹北市長候選人林冠年表示,高虹安辦公室所謂的「公積金」、「人頭助理費」等爭議,他認為都會進入司法程序,高應該辭去立委、出面講清楚;同時,他也呼籲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應該執行勞動檢查,讓社會大眾知道真相。

林冠年表示,高虹安對助理的嚴格是出了名的,在立委任內幾年換過十幾個助理,這部分內部都知道;國會助理辦公室一牆之隔,不少助理也有耳聞。關於辦公室所謂的「公積金」、「人頭助理費」等爭議,他認為都會進入司法程序,他不多做評論,建議高還是應該出面講清楚。

同時,他也呼籲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應該去做勞動檢查,查明真相,讓社會大眾知道。

林冠年說,高虹安委員很焦慮,她的國會辦公室現在幾乎是癱瘓的,因為人人自危,現在立法院雖然是會期期間,但她在選舉,而且助理費事件,導致助理個個惶惶不安、動輒得咎,沒有方向,大家無法同心做事,所以他覺得高虹安應該慎重考慮她自己的去向。

像蔣萬安委員為了選舉辭掉立委,高是不分區,且投入選舉,立委辦公室的功能不彰,他認為可以像蔡壁如委員一樣,讓給下一個順位的人來擔任委員,這樣對國家、對政黨、對第三勢力、對她自己都有好處,也讓爭議稍微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