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許淑華碩論被控抄襲 高雄吳佩蓉比對酸她:共享論文的先驅者

2022/08/16 08:36

許淑華(左起)、謝百傑、黃中元3人的文章相似度高。(吳佩蓉提供)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的碩士論文被控抄襲,爭議持續發酵;無黨籍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蓉嘲諷她是「共享論文的先驅者」,並提出許淑華「一魚多吃」證據,指控「兩個人的文章相似度高,說是巧合,可信度已極低,三個人的文章相似度高,恐怕比連續三期中樂透頭獎的機率更低吧?!」

吳佩蓉在臉書粉專以圖片顯示,許淑華的碩士論文,從第2頁開始,即連續數個段落與謝百傑 的研究報告,以及黃中元在研討會發表的文章一模一樣,連註腳也一字不差。謝、黃2人發表的時間,均早於許淑華的論文。這不是抄襲,甚麼是抄襲?

吳佩蓉表示,許淑華面對各方的質疑曾說:「論文主體是其擔任南投市長任內辦理南投意麵節、黑葉荔枝的推展,都是自己發想出來的。」因此,雖然許淑華是否為相關活動發想人有待查證。

不過,吳佩蓉提醒許淑華別偷換概念,因為就算真是概念發想者,並不代表可以抄襲別人先發表的著作。

吳佩蓉表示,共享運具、共享辦公室等國外共享經濟的概念,逐漸被台灣社會與商業機制接受且盛行。不過,吳佩蓉話鋒一轉嘲諷強調,若說共享論文的發想與實踐,「許淑華很可能是先驅者」。

許淑華(左起)、謝百傑、黃中元3人的文章相似度高。(吳佩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