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尚有17人滯留烏克蘭 外交部規劃第2輛撤僑專車

2022/02/28 22:00

18位在烏克蘭的我國僑民搭乘撤僑專車抵達波蘭盧布林市,駐波蘭代表陳龍錦為他們接風。(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8日)表示,在各外館和貿協的通力合作下,截至今日,總計已有36名國人離開烏克蘭,而加總近日新增與外館聯繫的國人,目前還有17人滯留在烏克蘭境內,外館正規劃第2梯次的撤僑專車,待確認撤離路線安全無虞,將儘速安排受困國人離境。

歐江安今天晚間說明協助撤僑的最新進度指出,在駐俄羅斯代表處、駐波蘭代表處、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及外貿協會基輔台貿中心的通力合作與協助下,加上接受外館懇勸而自行離境的國人目前總計36人。

歐江安並說,加上近日新增與外館聯繫的國人,目前滯留烏克蘭的國人尚有17人。歐說,我駐俄羅斯代表處正規劃第2梯次的撤僑專車,將在評估且確認撤離路線安全無虞後,儘速安排受困在基輔、烏東及烏南的國人儘速離境。

歐江安說明,外交部迄已11度公開呼籲旅烏國人儘速離境,或至少遠離軍事衝突地區。外交部再度籲請所有仍在烏境的國人應隨時注意自身安全,並建議儘速離境、或至少先前往西烏地區避險,以免遭受戰火波及;還未與我駐處聯繫的在烏國人,請主動撥打緊急電話+7-969-008-6111與駐俄羅斯代表處聯繫;或撥打+380-44-537-0982與基輔台灣貿易中心聯絡。

#

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與從烏克蘭抵達斯洛伐克的台灣家屬會面,李南陽發布推文感謝斯洛伐克政府和邊防部隊對台灣公民提供的人道援助。(取自斯洛伐克代表處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