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拒絕刊出李明哲 顏擇雅驚覺北捷「就是沒有人權廣告」

2022/01/01 08:41

台北捷運車廂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控訴,他們購買北捷車廂廣告,卻在審查時被要求拿掉「中國」及「李明哲」字樣,事後北捷並未公布廣告委員會完整名單,僅表示委員會共13位委員,其中10位由公司外部委員組成,對此作家顏擇雅認為,「台灣要標榜人權立國,不是應該鼓勵甚至要求公共空間多多刊布人權廣告嗎?」

顏擇雅在臉書撰文表示,北捷拒絕刊登聲援李明哲的廣告,並說是廣告審議委員會的決定,她不知道委員有哪些,不想馬上論斷有人恐懼中國,然而在台北坐捷運可以看到各種公益廣告,但就是沒有人權廣告。

顏擇雅認為,台灣要標榜人權立國,「不是應該鼓勵甚至要求公共空間多多刊布人權廣告嗎?」並舉例像是援救李明哲、呼籲大家關注維吾爾人的人身自由、要求香港當局快釋放那些爭取自由而陷身牢籠的年輕人、阿富汗婦女的受教權、緬甸人的遊行集會權,都可以藉由廣告提高台灣人的關注。

顏擇雅指出,這並非干涉他國內政,而是地球人對地球人的苦難表達關切,並建議「我們根本應該立法,要求北捷用自家空間甚至部分盈餘贊助這些廣告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