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貞昌:數位發展部已到成熟階段 本會期送立院審議

2021/03/02 15:15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數位十分重要,政府準備要成立數位發展部,總盤點已到成熟階段,相關法規這會期應該會送到立法院。(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數位十分重要,政府準備要成立數位發展部,總盤點已到成熟階段,相關法規這會期應該會送到立法院。

蘇貞昌今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時提及,華府智庫報告2019年全球網路整備度,台灣在全球122個國家中排名第26名,雖然排名已經很高,但在細項裡,如網路治理面僅排39名,這包含信任度、法規管制、網路包容性等,顯示要發展數位網路,政府的法制面進度不快。

劉世芳指出,台灣要有「護國群山」,有超前部署的是製造業,但在數位治理和法規面落後部署,在假訊息、資安等領域都需要進步,應儘速把數位發展部相關組織、發展方向送到立院。

蘇揆答詢表示,正因為數位重要,政府準備要成立數位發展部,會在適當時間送到立院,後來因為要讓法規更完整,所以進行總盤點,現在已經到成熟階段,應該在這會期送到立院。

劉世芳也提到,台灣的資安產業應該跟「國機國造」、「國艦國造」一樣作為國防自主產業,但資安產業的產業練進度落後,相較於「國機國造」聚落群以台中、高雄岡山為主﹔「國艦國造」以基隆、宜蘭、高雄為主,所謂的資安聚落之前說可能在台南,但都沒有確定,也沒有相關部會進行追蹤,空有目標沒有做法。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指出,資安產業已經列在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裡面,因為資安、資訊無所不在,不會單一的聚落。科技部長吳政忠指出,在台南沙崙科技園區有棟大樓是用於資安新創跟應用產業模擬。科技部會持續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